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北京人过年最离不开这种传统美食,猜猜在老字号买5种糕点多少钱

北京人过年家家都会买糕点,老字号稻香村早上7点半就开始排队

今年就是大年三十儿了,又到了一年一度晒饮食习俗的时候。中国各地过节的习俗都有着各自的特色,自然也都有春节必吃的一系列美食。北京人过节吃什么呢?必不可少的就是传统糕点了。北京人逢年过节都讲究装个点心匣子,以前都是按照福禄寿喜装个大八件或者小八件,现在基本没那么多讲究了,都是选喜欢的糕点裝盒,老北京人过年去亲朋好友家都少不了拎一盒。

最开始北京的糕点不叫点心叫饽饽,大街上饽饽铺很多,后来都没有了,被老字号的稻香村糕点铺代替,现在护国寺街里面有一家饽饽铺,专门做宫廷和民间的小点心,很是精致。不过要说到春节打点心匣子,大伙还是最认老字号北京稻香村,只要过春节,家家都会买点喜欢的糕点,送人也好,自己吃也好,成了一种必不可少的美食习俗。

今天去稻香村想买点散装的糕点,留着过年吃,上午9点到稻香村的时候,门口卖空了的糕点箱子已经堆起了3米高,可见场面有多火爆。

掀开棉布帘子走到店内,才发现满屋子都是人,几乎没有站的地方,装点心匣子的,买散装糕点的,买熟食的,就连买豆包,包子等主食的窗口都排起长长的队伍,听刚买完糕点正往外走的大妈说早上不到8点就来排队了。可见不管大家对稻香村的糕点有多少质疑,可它作为传统美食还是年年必备。

既然来了,还是买了5种比较喜欢的糕点,本来稻香村有一种小猪的糕点,平时都没什么人买,可赶上猪年的春节啊,分分钟就抢光了,还有后面排队的和前面的商量能不能留几块小猪饼给自己,哈哈。

拿破仑,稻香村的西式糕点,上层是脆脆的饼皮,中间的松软的蛋糕,还有香甜的奶油,一直很受年轻人喜欢的一款糕点,作为下午茶也是很好的选择,但是在我看来吃半块就行了,毕竟比较甜。

山楂锅盔,这是稻香村老式糕点的一种了,老年人都很喜欢,外面是酥质不油腻的饼皮,里面是山楂的馅料,当然也是不可避免的甜。

枣花酥,是我最喜欢的糕点之一,毕竟是枣泥爱好者,除了枣花还喜欢黄油枣泥,过年枣花酥看着很漂亮,所以选了这个。酥皮儿搭配枣泥馅儿,好吃的不得了,软乎,也适合老人吃。

虎皮蛋糕,也是稻香村的西式糕点之一,松软的蛋糕夹着香甜的苹果馅儿,表面有巧克力色的漂亮纹路,很像虎皮,由此得名,几乎每次去都会买几块。

红糖萨其马,北京人过春节吃萨其马也是老习俗了,寓意着甜甜蜜蜜,萨其马看着很硬,吃着一点不硬,香甜可口。

排了一个小时的队,买了3块拿破仑,5块山楂锅盔,3块枣花酥,3块虎皮蛋糕,一包四块萨其马,一共花了48元。大家过年的时候,必不可少的传统美食是什么呢?

妖夜行摄食光,爱吃爱玩爱旅行,更爱和你分享美好的一切,喜欢就关注我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