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清蒸鱼时,多数人漏了“这1步”,难怪鱼肉不鲜嫩还有腥味!

相信大家都知道,一般在过年的时候,家里面都会吃鱼,这主要是代表着年年有余的寓意,而除了这一点之外,鱼肉吃起来非常的鲜嫩,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,加上鱼肉非常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,能够在满足口感的同时,给身体补充一定的营养,可以说是肉类食材当中最受欢迎的一种。

清蒸鱼时,多数人漏了“这1步”,难怪鱼肉不鲜嫩还有腥味!

一般生活当中鱼肉的做法有很多种,比如炖,煮,炸,煎,蒸等等,不同的做法制作出来的鱼肉口感都大不相同,并且做法的不同,对于鱼肉营养物质的保留也有多有少,在众多鱼肉做法当中,要说最受欢迎的还是清蒸,通过这种手法制作出来的鱼肉吃起来嫩滑爽口还解腻,非常适合现在过于油腻的饮食状态,还能够让鱼肉的营养物质得到最大程度的保留。

虽然清蒸鱼看起来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,但并不是每个人做出来的清蒸鱼都好吃,这主要是因为鱼本身带有很重的腥味,只是简单的处理后放到锅中清蒸,根本没有办法完全清除掉,加上为了使鱼肉鲜嫩,清蒸的时间也会缩短,最后只是在鱼身淋上一层豉油,所以鱼肉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入味,那么到底该如何做清蒸鱼呢!其实这是很多人在做清蒸鱼的时候,跳过了这一步,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最佳做法。

而所指的这一步就是炒酱油和豉油,因为酱油里面带有了浓浓的咸味,而豉油则是能够去除腥味,提升鱼肉的鲜嫩度,很多人在鱼蒸好后,都是直接将酱油和豉油淋到鱼身上,可是如果没有掌握热油的温度,就没办法将咸味和鲜味激发出来,所以对于新手来说,最好是先将酱油和豉油炒一遍后,再淋到鱼身上,这样吃起来才会又香又嫩,非常的入味。

清蒸鱼的教程

第一步,首先挑选自己比较喜欢吃的鱼类,再将鱼鳞,鱼鳃,内脏和腹部的黑膜清洗干净,接着用清水冲洗一遍,沥干水分后装到盘子里面,往里面加入生姜片和适量的料酒,用手涂抹均匀,大概腌制15分钟,然后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,开火将其烧热。

第二步,接着把腌制好的鱼肉倒掉多余的水分,热水下锅,大概蒸7分钟,再把盘子取出,倒出里面的水分和姜片,重新往里面加入葱段和生姜片,继续蒸5分钟,然后另外准备一个干净的小锅,往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用油,开火将其烧热,再把葱姜蒜炒香,加入豉油、酱油和食盐各适量,最后淋在蒸好的鱼身上即可。

如果你不同的做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